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度暴雨已致807人死亡 预计死亡人数或将逾万

来源: 新华网  
2013-06-26 08:38:36
分享:

  印度官方25日发布消息说,发生在印度北阿肯德邦的暴雨已造成807人死亡。救援人员预计,连日来的暴雨和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数或将逾万。

  北阿肯德邦首席部长维贾伊·巴胡古纳当日对媒体表示,有大量的受灾民众滞留在丛林和偏远的上游地区。他担心,最终死亡人数或许在6000至1万人。

  由于连续大雨和雾霾天气,加上许多道路被泥石流冲毁,救援行动严重受阻。

  近日,强降雨袭击了印度北部的北阿肯德邦、北方邦和喜马偕尔邦等地区,降水量远远高出往年平均水平,造成洪水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印度国内媒体和环保人士称这是一场“人为的灾难”。他们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是造成洪水泛滥和泥石流的主要原因。(记者赵旭、汪平)

关键词:印度,暴雨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