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37名宁夏籍农民工一日讨回13万元工资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21 07: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要拿自己的工资,停工10多天了,现在连吃饭的钱都快没了,请劳动保障部门帮帮我们。”近日,一群表情焦虑的外来民工来到临城县劳动监察大队。

  劳动监察工作人员一面安抚农民工的激动情绪,一面询问投诉人具体的情况,经过了解,原来这37名宁夏籍农民工是由其当地小包工头马某带来在临城县南水北调工程某标段干渠坡衬砌工程的。他们与承包此标段建筑施工工程的河南某建筑公司签订了承包协议,马某带领工人干了1个月后,由于其承包协议约定工程量与工程进度问题与河南某建筑公司发生争执,暂时无法支付马某工程款,马某又无经济能力先行垫付民工的应得工资,导致民工无法及时拿到辛苦钱。

  了解大致情况后,临城县劳动监察大队迅速联系到南水北调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与承包方河南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协调解决此案。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最终使河南某建筑公司、马某以及工人达成一致,由河南某建筑公司一次性支付这37名农民工工资13万元。

  这样,通过劳动监察大队高效率的办案速度,一起群体投诉的工资拖欠案件在1天之内就办理完毕。

关键词:农民工,劳保,讨薪

责任编辑:邢丁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