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揭秘神十航天员饮食 包含烧鸡腿豆沙粽等

来源: 人民网  
2013-06-20 17:13:28
分享:

  神舟十号已定于11日17时38分发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执行任务。由于神十航天任务正值端午节期间,在神十航天员的饮食中,记者发现了粽子、烧鸡腿等食品。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三位航天员将要带上太空的航天饮水,直接就可以饮用,在常温下保质12个月。

  其他航天食品包括烧鸡腿、水果、水晶莲子、什锦炒饭等等。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豆沙粽和冻干冰激淋。因为明天是端午节,虽然航天员不能在地面上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但是依然可以在太空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吃一吃豆沙粽。豆沙粽的包装上写的是加热食用,里面还有粽叶,味道香甜可口。冻干冰淇淋摸起来是非常硬,白色,非常脆,能吃出牛奶的味道。

  我国最早的太空食品是糊状的、酱状的,到神十不仅仅吃的东西品种、种类更加丰富,而且可以根据三名航天员的个人口感进行个性化的定制。

关键词:神十,花絮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