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首尔欲打造“方便骑自行车的城市”

来源: 人民网  
2013-06-17 15:54:05
分享: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57岁的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在参加自行车骑行活动时对自行车赞不绝口,他表示,“骑自行车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减少大气污染,减轻交通堵塞和停车困难。有不少人担心今夏的供电困难会导致停电,骑自行车就相当于参加了节电运动”。

  消息称,朴元淳当天对5000余名自行车大行进活动的参加者承诺,将“把首尔打造成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骑自行车的人越多,首尔就会越酷(cool)。”

  据悉,首尔市正在努力将市区打造成自行车之城。市政府过去几年间一直在汉江边扩充自行车道,最近还连接了中浪川、贞陵川等汉江支流上中断的自行车道,并在增设自行车借车点。从7月份开始,人们还可以在节假日携带自行车乘坐地铁。(覃博雅)

关键词:首尔,韩国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