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昨日河北高考外语口试第一天 考生反映:不太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14 08:4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虽已结束,围绕高考的相关测试正在陆续开展。6月13日是我省2013年高考外语口试第一天,尽管口试成绩不记入高考总分,但因为在录取中起着重要参考作用,依然备受关注,报考外语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其中,英语口试由各市负责,俄语口试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日语口试由河北大学负责,英语口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俄语和日语为6月13日。

  记者从石家庄学院考点调查走访了解到,今年的英语口试满分150分,分为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考生多反映口语题不太难。“不算难,考得还不错。”上午11时左右,刚从石家庄学院考点走出的王同学向妈妈比划了一个“剪刀手”。她介绍说,“题型并不陌生,英语课堂上都练过,只要有点英语素养就能完成。”考生小王说。对于经历过高考的学生来说,口试难度要低很多。

  口试成绩到底起着什么样的参考作用?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在历年的录取工作中,部分考生因口试成绩偏低而被大学退档;也有的考生所报考的大学要求有外语口试成绩,有的考生因没有参加外语口试而不能被录取。(记者马利)

关键词:外语口试,高考,考生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