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马来西亚在建跨海大桥引桥垮塌

来源: 新华网  
2013-06-07 21:30:01
分享:

  马来西亚警方7日说,马北部槟榔屿州槟城第二座跨海公路大桥(槟城二桥)一段引桥6日发生垮塌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伤。

  警方说,6日傍晚,这座在建引桥一段大约50米的桥身垮塌,大量混凝土块和钢筋落下,当时经过桥下的车辆至少有一辆被砸中。

  救援人员7日下午移开部分钢筋和混凝土块,发现被砸中的车中有一具尸体。事故还造成3人受伤,包括两名施工工人和被砸中车辆中的一名乘客。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政府将彻查事故原因。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垮塌可能由于模板支架未能支撑桥面所致。

  发生意外的引桥由一家马来西亚本地承包商承建。

  槟城二桥全长24公里,连接槟榔屿与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是东南亚地区最长的跨海大桥之一。该桥由中马两国合作建设,其中由中国港湾公司负责建造的大桥主体部分已经完成。整座大桥预计于今年9月竣工。(记者 林昊)

关键词:大桥,引桥,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