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不日开战 河北网球队今出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06 10: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将于本月10日至17日在大连举行,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河北网球队将于明日一早踏上征程,全力争取我省在这个最具国际性的竞技项目上的首个全运积分。

  网球团体决赛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前第三个决赛项目,将决出男女两枚金牌。这两枚金牌也是在决出5枚竞走金牌和3枚马拉松金牌之后,本届全运会的第9、第10枚金牌。“年轻的河北队可能不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他们最好的时间应该是下届全运会,但为了河北的荣誉,我们会全力一搏,争取实现河北在全运会该项目上零的突破。”省小球中心主任王玉海说。

  河北网球曾有过辉煌,但随着天津成为直辖市,河北网球进入蛰伏期,直到2002年河北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成立后,才开始重新组建省网球队。本届全运会,河北网球队从零开始,选拔了陈瀚翔、李铮、陈京发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选手,并且聘请了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网球世家的教练马修·豪根。在前期的预赛中,陈瀚翔取得了男子单打决赛资格,李铮和陈京发取得了男子双打决赛资格,还将参加团体的比赛。“他们都很年轻,可能在身体素质、技术和经验上还有欠缺,但在我和他们共同生活的两年中,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进步。也许现在说他们可以成为冠军,还为时太早,但网球比赛比拼的不仅是身体、技术和经验,还有勇气、自信和全力争取胜利的欲望。全运会是他们最重要的比赛,他们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他们不会轻言放弃。也正因为他们很年轻,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发生。”马修·豪根谈到未来的比赛,强调了信心的重要性。

  据了解,参加本届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的队伍有25支,采用2单打1双打的赛制,前八名将获得全运会积分。

关键词:全运会,河北网球队,出征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