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两列火车相撞致高架桥垮塌 7人受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5-26 09:42:36
分享:

  休斯敦5月25日电美国密苏里州25日发生两列货运火车相撞出轨、并引发一座高架公路桥垮塌的事故,共造成7人受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据斯科特县治安官瓦尔特(Rick Walter)介绍,意外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两列分属于美国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和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的货运火车,在密苏里州东南部一交叉路口发生严重碰撞,一列火车从侧面撞上另一列,出轨后的车厢又重重撞向一座高架公路桥的支撑桥墩,致使高架桥路面坍塌。

  当时,正好有两辆汽车从桥上经过,车上5名乘客手臂和脚踝不同程度骨折,其中一列火车上的列车长和机车工程师也受伤,7人均被送往圣弗朗西斯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医院方表示,令人吃惊的是,如此严重的事故却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损伤。

  汽车司机之一、22岁的坎垂尔(Christopher Cantrell)回忆说,事发之前他根本没有看到桥已经倒塌,发现时为时已晚。

  至少有十几节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的车厢和12节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车厢脱轨,火车引擎泄漏的柴油还一度引发大火。

  铁路公司发言人海特(Calli Hite)表示,太平洋公司的列车是从伊利诺伊州向得克萨斯州运送汽车零部件,伯灵顿北方公司的列车则运载的是废金属。为等待官方调查员,直到25日中午,事发现场仍未开始清理。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派出一个调查组,负责查明火车相撞和桥梁垮塌原因。

  就在一周前,康涅狄格州两列通勤客运列车在交通高峰时相撞出轨,超过70人受伤。23日,华盛顿州一座公路桥因一辆卡车撞上钢梁而发生坍塌,导致两车三人坠入冰冷的河水中。虽无人罹难,但该事件引发了全美对老旧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性的担忧。(完)

 

关键词:火车,垮塌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