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新西兰推出环保高空“胶囊”交通工具

来源: 环球网  
2013-05-24 14:12:12
分享: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24日报道,位于新西兰北岛罗托路亚的一座游乐园近日推出一项名为“Shweeb”的游乐设施,游客可以乘坐在吊挂在轨道上的透明“胶囊”从空中疾驰而过。这一奇妙创意的灵感来源于日本的胶囊旅馆。

  有媒体评论称,无需燃料的“Shweeb”胶囊可谓“未来的环保交通工具”。

  发明者吉奥弗巴内特介绍到,每个“Shweeb”胶囊可以乘坐一名成年人,动力来自乘客双脚,如同躺着骑自行车一般。由于胶囊采用了筒状结构,极大地减少了阻力,因而仅需骑自行车时一半的力量即可。

  据了解,“Shweeb”的使用费用为每次45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7元),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一名来自法国的游客兴奋地说:“比想象中的更加容易加速。”

  但也有人提出,如果作为“交通工具”来看的话,无法“超车”将成为“Shweeb”的一个弊端。对此,发明者表示,正在就提高实用性方面进行研究。

 

关键词:胶囊交通工具,新西兰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