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99岁老太挑战滑索从11层楼滑下(图)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5-23 09:48:20
分享:

多莉丝·朗在滑索上   图片来源:环球网综合

  一身纯白色“战袍”,身系一套安全绳索,大风虽然令她有些失去平衡,但是娴熟的拉拽绳索动作,轻盈的跳跃下滑,让99岁的多莉丝·朗在高楼的悬壁上驾轻就熟地“漫步”着。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老太多莉丝·朗在她99岁生日当天,身系绳索,从约30.5米高的11层楼滑下,成为世界上最老的滑索挑战者。

  老太太真是越老越“勇猛”。现年99岁的她从85岁开始滑索,至今已有13次记录。她神采奕奕地称自己当时就像是60岁的时候。

  迎接挑战的同时,她还激励了身边的人。活动发起人阿里·科比特说:“多莉丝激励了我们每一个人,她证明了在面对挑战时,我们永远不会太老。”

  如今,一些步入垂暮之年、近乎百岁的老者,依旧老当益壮。这些老人不仅仅是在面对挑战,更是在“寻找”挑战。他们从来不觉得自己已经老去,激情与活力在他们身上从未消失。

  据共同社报道,现年80岁的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16日从海拔5300米的大本营出发,向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进发,若一切顺利预计将于24日前后登顶,并有望成为珠峰最高龄登顶者。

  这已经不是三浦第一次登顶了,他曾于2003年和2008年两度登顶,当时的年龄分别为70岁与75岁。

  如此健康、强健的体魄得益于他们积极乐观、知难而进,在生命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延年益寿并没有什么秘诀,只要不停下“奔跑的脚步”,岁月从来就无法轻易将你击倒。

  护膝、手套、安全帽下刚毅的眼神,花白的胡须也掩盖不了自行车上他满身的力量。4月1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刚刚过完百岁生日的英国老寿星霍华德的长寿之道。

  霍华德每个周末至少要骑1.6公里的三轮车,骑车已成为他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项运动。他现在还能独立生活,不需要亲友的照顾。

  他的儿子彼得补充说,通常在周末,父亲都会和他一起外出骑车,有时父亲能一口气骑12英里;天气不好时,父亲就在家里骑固定自行车。他父亲的耐力相当出色,路上行人看到他飒爽的英姿和酷感十足的三轮车都很惊讶。

  这些老人勇敢坚强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夕阳的余晖依旧是璀璨耀眼。(林灏)

 

关键词:老太,滑索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