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教育部:各省若无直属高校将建设区域最强大学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05-23 08:21:20
分享: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根据《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将投入100亿元重点支持100所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加快发展,提高学校本科教学基础能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2012年,中西部高校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规模占全国的65.5%,由于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普遍相对滞后,严重制约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据了解,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以五年为一周期,滚动实施,“十二五”期间拟投入100亿元支持100所中西部地方本科高校建设。针对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教育部专项支持建设一所本区域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和区位优势明显的地方高校。

关键词:地方高校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