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气温高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5-20 08:47:26
分享:

  19日午后,狂风卷着沙尘突袭省会。14时29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张家口、承德以及石家庄、邢台、邯郸3个地区的西部已出现6级以上大风。19日傍晚,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告诉记者,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西北风5-6级,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石家庄、邯郸等地有20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达7-8级;廊坊北部、平山、石家庄市区出现扬沙。

  郭迎春说,突然起风的原因是受来自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此外,受偏西风影响,19日气温大幅上升。14时气温,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普遍升至30℃-36℃,比前日14时升高了4℃-10℃,其中沙河最高达37.4℃,比前日14时升高了12.4℃;石家庄市区为33.9℃,比头一天14时升高了8.3℃。

  郭迎春还介绍说,1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有12个县市出现雷暴,并伴有雷雨天气,最大降水量10毫米;承德县降冰雹、测站最大直径4毫米。为此,省气象台19日上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郭迎春提醒,由于未来3天气温较高(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3℃-36℃),风力较大,天干物燥,提请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建议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

  省气象台19日17时发布大风警报: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的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6到7级。

  天气预报:20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张家口、保定西部多云转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2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郭迎春)

关键词:大风,气象,地区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