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六六剧透:《宝贝》后续更劲爆 教你逃税骗老婆

来源: 腾讯娱乐  
2013-05-17 15:59:27
分享:

《宝贝》海报

  金牌作家六六担任编剧的最新力作《宝贝》5月14日浙江卫视全国首播,并在腾讯视频独家同步播出。一向擅长捕捉社会敏感神经的六六,这次瞄准了70后、80后和90后的育儿问题。像曾引起火爆收视的话题剧《双面胶》、《蜗居》、《心术》一样,浙江卫视《宝贝》开播3天不到,已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里面的经典台词在微博上转发率上万次。

  《宝贝》热播同时,关于开播前两天收视不如预期、“台词很黄很暴力”“演员表演太夸张”“主人公全是高富帅”的议论声四起。面对热议与质疑,昨编剧六六和监制孙昊分别接受记者的专访,两人不约而同宣称“好看的还在后头”,爽直的六六更直接表示,《宝贝》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高过老年观众。

  今天(5月17日)起,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中的电视剧《宝贝》剧情将出现巨大起伏,70后的冯莹家庭将出现小三,正房勇斗小三的剧情将出现;静波因为怀孕婆婆住进家中照顾,婆媳关系开始凸显……如果说前面几集还在酝酿冲突的话,那后面的冲突将集中展现,必将好看得让观众目不暇接!

  网友一家人看得面红耳赤?

  六六:《宝贝》不黄不暴力后续更劲爆

  《宝贝》火了,里面的台词也特别热。网友最爱转发的一句台词被称为年度请假神语——“对不起,我得回家,太太排卵了”……类似这样的台词,剧中频频出现,于是,有网友声称,晚饭后跟家中老人一起看剧看得面红耳赤。对此,《宝贝》制片人吕超回应说,其实老人日常生活中的确非常关心何时抱孙子的问题,逢年过节和年轻人在一起聊的最多的也是这些话题,和老人一起看剧中人备孕,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孙昊透露,为更加剧情的真实性,《宝贝》拍摄前,演员们都去妇产科医院体验生活,了解备孕夫妻和孕期保健知识,很多人也都把排卵期挂在嘴边的,这是生育正能量,这样公开讨论没有问题。

  针对有人提出了《宝贝》台词有些“黄暴”,六六也忍不住说话了:“哪里黄暴了?都反复剪了。”制片人吕超表示,全剧是经过严格审查并符合播出标准的,尽管他们也非常赞成影视分级制,但《宝贝》这部剧绝对不用分级,老少咸宜。

  对于“太太排卵”成为网络请假神句一事,六六惊呼真没想到:“我以为老娘和新娘的桥段,和孩子教育问题是这部戏的焦点,没想到这戏还蕴藏着请假逃课的理由。未来还有逃税的方法,骗老婆的方法和拴住老公的方法。”

  演员表演稍显夸张?

  六六:《宝贝》定位就是轻喜剧可能太紧张

  以往六六编剧的热点话题剧请的都是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张嘉译等知名度较高的成名演员出演,《宝贝》中饰演陈静波的张萌及其他几位主要演员戏好但大牌指数不及前面几位,因此,在热议中,不少观点直指“演员表演太夸张”。

  对此,六六先为张萌做了辩护:“可能她(指张萌)演我的戏紧张。”不仅如此,六六还在微博上说:“这是我第一次写喜剧,但戏本身还是偏生活化。因为拍摄定位是喜剧,演员可能会有表演的夸张。这种夸张与过往的写实形成巨大反差,观众猛一看会觉得风格改了。我还会不断探索新的戏剧形势,下次可能会尝试一下沉重话题,且真实捕捉。每次都挑战,每次都努力创新。”

  首播收视不如预期

  六六:《宝贝》观众两极分化更吸引年轻观众

  面对开播前两天收视不如预期,六六很淡定,她直言:“我没有关注过收视率,原因是我不看自己的电视剧,对我而言,在交掉一个适合拍摄的电视剧本以后,我的注意力就转到下部戏上了。”

  尽管如此,六六还是通过微博实时关注《宝贝》的收视及观众的反应:“《宝贝》的收视情况大多是从微博上网友的反馈。两级分化比较严重,这个状况跟《心术》很像,喜欢的朋友爱得不得了,讨厌的朋友一眼都看不下去,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六六坚定地认为,《宝贝》这部剧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远超老年观众:“有一点我很清楚,这部戏对老年观众的吸引会减低,原因是很多当代年轻人的生活65岁以上的老人要是还能看懂,就是新潮老人。里面关于微信刷卡我查查IPAD等的大量出现,对他们是个很困惑的事情。我写戏的时候就想过这个问题。我当时的想法是,如果我打算忠实记录当代社会正在发生什么,正在流行什么,那么我就一定要有取舍。目前为止看,很多以前不在电视机前的年轻人回来,尤其是在考试包括高考的年轻人在追看,这让我喜忧参半,同学们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先把复习做好。”

  剧情碎片化缺乏故事主线?

  监制:导演绝对hold住全剧节奏

  随着《宝贝》的热播,剧中主要人物全部登场并已交代清楚,可能因为人物比较多的关系,有媒体质疑剧情碎片化,缺少故事主线,还直言只有杨阳(《心术》导演)、滕华涛(《蜗居》导演)这样级别的导演才能HOLD住六六的剧。对此,监制孙昊认为,导演梦继完全hold住《宝贝》一剧的节奏,三对夫妇的主线非常清楚,后面随着命运转折,人物性格也发生变化。

  针对网友提出的剧中几对夫妻的家境都特别奢华,男主角个个是高富帅的质疑,监制孙昊认为,张嘉平本来是企业老总,家境殷实点没问题;陈QQ的人物角色设置就是高富帅,住豪宅、开跑车也符合人物身份。不过80后的陈静波和孙哲的家庭有阁楼,装修也很精致,这的确是导演考虑不周。

  前面一两天挺不住?

  监制:后面精彩纷呈有机会收视率拿第一

  对于敏感的收视率话题,监制孙昊表现得很淡定,他还乐观地表示非常看好之后的收视,“我们当初就预想过该剧的收视率,觉得前面一两天挺过去,后面肯定一天比一天好。”孙昊说,因为该剧后面的冲突越来越多,小三正房争斗、婆媳斗争、夫妻育儿观争论、老年丧偶和黄昏恋等包罗社会万象的话题将次第出现,精彩纷呈。孙昊还透露,剧组甚至为收视率第一的庆祝方式做过设想,不过现在暂时不能透露。

  六六本人在微博上也为该剧的热播推波助澜,说自己如果有空的话,每天都会在网上回答几个电视观众觉得有争议想继续探讨的问题。前天(5月15日),六六发现很多家长就《宝贝》里张嘉平和冯莹争论该不该满足孩子的小愿望的话题提问比较多。于是她便提出来答了一下。并向网友保证说:“以后每天大家讨论率最高的话题我会拿出来探讨。”

关键词:六六|宝贝责任编辑:丁丽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