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4万多血汗钱拖了几年 法院拍板:先付农民工工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5-15 08:5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血汗钱终于回来了,感谢桥东法院执行局。”日前,刘伟、周生等7名农民工兄弟从石家庄市桥东法院协调处办案人康志杰手中,终于拿到了河北某工程有限公司拖欠了几年的工资44675元。

  周生等7名农民工到桥东法院申请执行河北某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受理后,办案人员康志杰多次进行协调。但本案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在用工单位工程公司与7位农民工之间还有一个包工头张某。工程公司声称应该给付农民工的工资都已经给付了张某,工程完工后,作为召集人的张某却去向不明,致周生等7人无法按时拿到工钱。而对于农民工的工资给付问题,法院也作出了相应的判决,判决工程公司与张某共同给付周生等7位农民工工资共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工程公司与张某都没有履行给付义务,周生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工程公司表示,判决应该是其与张某共同承担支付钱款的义务,不应该由公司全部承担。法院认为,工程公司与张某负有连带付款的责任,虽然张某下落不明,但是支付农民工的工资是首要问题,将来可以向张某追偿。法院办案人员努力寻找案件的突破口和平衡点,最终该公司同意全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张丽)

关键词:血汗钱,农民工,法院,工资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