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张艺谋超生”新闻幕后:爆料人或来自无锡

来源: 成都晚报  
2013-05-09 08:53:44
分享: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的婚育状况,最近再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本周一,先是张艺谋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被曝光。第二天,更曝出现任妻子陈婷之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所生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张艺谋再婚,以及育有七子的新闻怎样出笼,背后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成都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首发媒体的当事记者,以及第一个曝出张艺谋再婚且育有三个孩子的女演员何珺等人。根据他们的讲述,这一热点的脉落逐渐清晰起来,真相,或许就在不远处。

  他的讲述

  长期蹲守都无果

  街头偶遇拍猛料

  5月6日,南都娱乐周刊一则图文并茂的报道将张艺谋颇为隐秘的感情世界大起底。据该报道,与发妻肖华离婚后,张艺谋虽有几段轰轰烈烈的感情,但最终成为他再婚妻子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女子陈婷。该报道由专门曝光娱乐名人新闻的风行工作室推出,文中同时曝光了陈婷与疑似陈婷与张艺谋所生孩子的照片。据该报道,陈婷与张艺谋是在筹备拍摄《幸福时光》时相识的,当时是在2000年,张艺谋在网上展开女主角的征选活动,正准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陈婷在这次“选秀”中与张艺谋相识。该报道还引用网友爆料,称陈婷生于1981年,她和张艺谋的长子张一男今年已经12岁,因此陈婷在20岁时就做了母亲。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南都娱乐周刊该报道的执笔者——风行工作室卓伟。卓伟向记者透露了跟拍始末。他回忆,早在网络爆料张艺谋秘婚并育有三子的消息后,风行工作室就在北京张艺谋的几处房产蹲守,希望发现张艺谋秘婚的蛛丝马迹。“张艺谋在北京有好几套房产,在东四环有一处别墅和一处上千平米的公寓兼工作室,公寓还有游泳池,很高级。张艺谋平时主要住在东四环的公寓,因为这样休息工作都方便,我们猜测陈婷可能也住在东四环。但是我们在此处长期蹲守却从未发现陈婷的身影。”

  卓伟称,此次拍到陈婷纯属偶然,“一天,我们在街上偶遇了张艺谋的座驾,后来发现从车上下来的女子正是陈婷,两个孩子也与网络爆料张艺谋儿子年龄相仿,等他们从伦敦回来后,我们发现陈婷与两个男孩回去的地方正是张艺谋在二环东四十条附近的高级公寓,我们曾经在这里拍到过张艺谋进出,但没想到陈婷与三个孩子就住在这里。”虽然十分确定张艺谋与陈婷秘婚并生三个孩子的消息,但当记者询问卓伟是否知晓张艺谋还有三个私生子的消息时,他却立即予以否认,“这个我不敢乱说,因为我没有拍到过,所以他有没有私生子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她的讲述

  爆料人或来自无锡称张还有三私生子

  南都娱乐周刊出街后的第二天,一篇更重磅的独家报道“亮瞎”众人眼,在这篇题为《张艺谋被曝是七个孩子的爹或因超生罚款1.6亿》的新闻中,“根据知情人爆料,陈婷之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

  该报道引述了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所做的详细爆料,该知情人士称,“好几年前,我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也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当时陈婷特别骄傲,因为她有儿子有女儿,她赢了。陈婷之母葛氏也亲口说过,陈婷生的孩子最多。”该知情人还透露,张艺谋最终和陈婷结婚了,两人于2011年12月在无锡领了证。在这之前,陈婷的三个孩子没有户口,葛氏一直对张导演不满。尽管陈婷最后如愿结婚,但据知情人透露,陈婷还是因为张艺谋在外有女人和他发生过口舌之争。有知情人举了一个较为狗血的例子——陈婷曾经气得跟张艺谋打架,并带着两个儿子回无锡娘家。该知情人表示,为了嘉奖陈婷为自己生下三个孩子,张艺谋除了为其在无锡购买两套别墅,还专门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送她一千万。

  这位爆料的知情人究竟是何方人士?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采写此报道的同行,对方表示,在看到南都娱乐周刊的报道后,她经人介绍联系上文中的“知情人”,双方通过电话及短信完成了这次采访。对方向她透露了张艺谋与陈婷结婚、并与其他女人有染,共有七个孩子的诸多细节。记者表示想联系这位爆料人,同行表示,这位“知情人”并不愿意曝光自己的身份,也没有透露更多自己的信息。不过她透露,“线人应该是无锡人,因为口音是江苏的。”这位同行还透露,采写这篇报道时,曾几度向张艺谋助理庞小姐求证,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最先曝光者

  当初爆料深受伤害

  望别再说我们炒作

  其实有关张艺谋与陈婷的秘婚传闻,最早可以追溯到去年3月11日,最早曝出这一消息的,是被《十三钗》剧组开除的女演员何珺。当天她在微博称,大导演张艺谋已经秘密再婚,并育有三个子女,同时附上了张艺谋现任爱人陈婷的照片。当时外界不少人认为此事与何珺被《十三钗》剧组开除有关,更有人直指她在借此泄愤炒作。

  何珺原是《十三钗》的演员,她和另外三位女演员因为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在剧组训练的消息,而被剧组开除。何珺在微博上称,张艺谋和陈婷生了三个孩子,陈婷是她少儿时期在无锡市少年宫舞蹈班的师姐,并附上一张陈婷的近照。何珺其后在微博中暗示被开除的原因是张艺谋已婚,妻子又和她是熟人,剧组为了保密才开除她。对于爆料的原因,何珺微博称是“希望可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希望我们这些小演员能得到最起码的尊重”。

  何珺最初的爆料虽让娱乐圈炸开了锅,但以张艺谋“诚恳严谨”的公众形象,也有不少人认为何珺是在炒作。对于此次陈婷及孩子被狗仔拍到照片,似乎是还了何珺一个“公道”,何珺本人是否感到如释重负,“沉冤昭雪”呢?记者昨日联系上何珺经纪人久童,他代为作答,“这事儿已经过去了,和何珺再无瓜葛,我们不希望别人再说我们借此炒作。”他还有些感慨,“何珺当时受到很大的伤害,好不容易才走出阴影往前看,这件事到此为止吧。”

  张艺谋:

  一直沉默应对

  从去年开始,面对外界的议论和猜疑,张艺谋方面沉默应对,一直没有公开回应此事。此次被媒体曝出新的婚育状况,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张艺谋助理庞小姐,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不过据曾联系上庞小姐的同行表示,她的答复既官方又在意料之中:“导演的私生活不回应。”

  记者昨日还从同行处了解到,最近几日有关张艺谋婚育状况的新闻刊发后,无论是张艺谋本人或是助手,均未与他们联系。

关键词:张艺谋,超生,爆料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