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江西弋阳警车撞死村民追踪: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5-08 08:30:41
分享:

 

  江西省弋阳县宣传部门8日向记者证实,7日凌晨,该县公安局执行夜晚巡逻的车辆撞倒两位买菜村民,村民邹某当场遇难,席某送医后不治身亡。目前,肇事司机陈某已被刑拘。

  弋阳县宣传部门8日凌晨向记者提供的一份通报称,7日凌晨,弋阳县一辆牌号为赣E82006的小型厢式货车由南向北送菜进城时,因货物超高与限高栏发生碰撞,导致蔬菜掉落。7日0时50分左右,两名遇难者下车捡拾蔬菜时,被弋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由北向南执行夜晚巡逻的车辆(赣E014H)撞倒,邹某当场遇难,席某送医不治身亡。

  通报称,涉嫌肇事司机陈某于7日0时52分左右向县交警大队报案,并拨打120对伤者进行救治。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伤者送至弋阳县人民医院,当日上午11时左右,伤者席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7日深夜赶到事发的弋阳县信江大桥城南限高栏路段,距离事发现场10米左右的夜宵店叶姓店主回忆了事发的情景,“当时看到有运菜的车在限高门那停下来,隔了一会儿就听到砰的一声,出去一看,是夜里巡逻的警车撞到人了。”

  据该目击者讲述,“出了事故以后,就看到警车上的人下来了,然后打了120叫救护车。当时店里还有两桌客人,大家都过去看了。”

  弋阳县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占冬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家就在事故点附近,所以接到电话,几分钟就到了现场会同其他同事勘察取证。在确定肇事司机为陈某后,在摄像取证的前提下进行抽血化验。我们初步认为事故发生有三个原因,一是货车当时停在道路中间偏左位置,二是车辆停下后远光灯还开着影响了相对开来的警车视线,三是警车司机对现场路况判断失误。”

  7日,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肇事司机陈某与车上其他三人血样经检测,均无酒后驾驶情况。

  根据相关回避原则,目前,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指派铅山县交警大队管辖处理,肇事司机陈某已被刑拘,拘留在铅山县看守所。

  另据弋阳县警方透露,事故发生后的7日8时许,遇难者家属好友等20余人先后赶到事发现场,加之围观群众较多,影响了该县主干道信州大桥的车辆通行。经过当地政府与遇难者家属反复协商,当日21时左右,家属已撤离现场,现场交通得到疏通。

  弋阳县相关部门称,将继续向媒体和公众通报案情、善后赔偿等事宜。

关键词:警车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