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制售假食盐团伙蜗居乡村 贩售大量伪造食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5-06 21:55:13
分享:

  团伙藏身于偏僻乡村,以单位名义购入工业用盐后将其改头换面伪造成食用盐,1年多来在全国多地售出2000余吨。记者6日从重庆涪陵警方获悉,该制售假盐团伙首犯张某已被刑拘。

  2012年6月,涪陵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人以“石材”、“元明粉”、“化学原料”等名义,将一批工业用盐通过涪陵转运到四川,将其伪造成食用盐销售。接报后,涪陵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近日,民警在湖北武汉将制售假盐团伙首犯张某抓获。张某对其用工业用盐伪造食用盐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自2012年1月以来,该团伙向重庆、四川、湖北、山东、山西、河南等地销售伪造食盐2000余吨的犯罪事实。

  经查,以张某为中心的团伙成员大多是作案多年的“老盐贩子”,部分人曾受到盐业行政处罚或刑事打击,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张某假借单位名义从湖北购入大量工业盐,以“石材”、“元明粉”、“化工原料”等名义装入集装箱,通过铁路、内河、海运、陆路等多种方式运输到山东、山西、河南、重庆、四川、湖北等省市制售假食盐或用于食品加工。

  张某向警方交代,为逃避打击,该团伙选择在偏僻乡村作为假冒产品的生产、储存场所,他们将工业盐按食用碘盐的包装分装到预先准备好的包装袋里,假冒食用碘盐欺骗消费者,几台封口机、几台电子秤就是所有的生产设备。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杨育臻 刘相琳)

关键词:伪造,制售,团伙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