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采禾国际集团“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模式促新型城镇化进程

来源: 中华网  
2013-05-06 16:27:23
分享:

采禾国际集团总裁杨宝祥

  新型城镇化,这一名词并不陌生,伴随着我国“十二五计划”的展开,以及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如何挖掘我国中小城镇的发展潜力,如何解决农村经济发展背后存在的矛盾,如何转化由政府主导转向市场主导?带着以上问题,搜狐焦点网对采禾国际集团总裁杨宝祥进行了专访。

  杨宝祥,中国首位提出“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的创新模式,是推助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功企业践行者。2012年底,采禾国际集团已在河北成功打造首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今年3月29日,采禾国际集团正式启动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基金”等6支专业基金,总金额达到230亿元。

  实现“独具地方特色的区域经济模式”

  近年来,政府与企业逐渐意识到,新型城镇化是未来我国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和扩内需的最大潜力,其发展建设将是“深度”化的、“质量”化的。由于我国各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各地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应当如何展开?如何因地制宜成为各地方政府思考的问题。

  采禾国际集团,自2005年成立以来,凭借创新的“双金三角”商业模式,采禾国际在金融资本、现代农业、教育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矿产资源、电子商务、IT网络、美丽时尚、健康产业、婴童产业、文化产业、运动休闲、广告传媒、国际贸易、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等领域不断延伸发展,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发展格局。

  也正是基于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积累,使采禾国际将发展的战略瞄准了“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以自身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优势,协助地方政府实现城镇化、现代化。

  杨宝祥介绍,商业平台搭建与地方特色的区域建设有相似,也有差别,因此,采禾国际制定了“金融投资核、产业延伸环、商业发展带”的成熟发展结构,积极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目标。以商业运营为方式,以商贸为枢纽,以产业升级为宗旨,充分发挥“金融、商业、产业”在调整结构、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推进上下游产业联动,形成区域集群型发展。

  推进新型城镇区域经济多元化

  据了解,采禾国际“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是依托采禾国际集团在“金融资本、定制商业、教育产业、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信息化产业、文化产业”等十五个产业的丰富资源和世银基金雄厚的资本,在全国首家推出的创新发展模式。采禾国际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资源、不同发展定位,量身定制最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模式并投资运营。

  据采禾国际集团总裁杨宝祥介绍,采禾国际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包含“金融资本创新体、定制商业资源体、现代农业产业体、新型工业发展体、信息产业集群体、文化产业综合体、教育产业多元体、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体“等核心板块,各版块即可独立运作,又可灵活组合,采禾国际根据地域特点,为地方量身定制最适合的经济发展模式。

  采禾国际“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以金融为核心,以商业运营为方式,以商贸为枢纽,以产业升级为宗旨,充分发挥“金融、商业、产业”在调整结构、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推进上下游产业联动,形成区域集群型发展。逐渐形成“金融投资核、产业延伸环、商业发展带”的成熟发展结构,搭建一个联合发展的综合产业链市场经济圈,一同推进新型城镇区域经济多元化发展。

  因地制宜,城镇定制化

  2012年底,河北采禾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启动,这是采禾国际“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创新模式的典型案例,受到了河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采禾国际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及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商务厅关于加快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方针政策,此次通过和河北省商务厅的合作,将对提升河北省电子信息化水平、扶持和协助县域特色产业的升级转型有着重要的意义。

  采禾国际集团充分利用河北独有的、巨大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斥资百亿元在河北成立电子商务产业园,免费为河北特色产业县建设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可以在网站上进行在线交易、在线支付、在线融资等一系列交易活动,可以享受免费信息发布、免费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免费政策咨询、免费金融策划等一系列免费项目。力争在3年时间里,对河北省30家特色产业进行整合,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塑造10个品牌。第一步申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最终建立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金融服务平台,依托采禾国际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公共资源,对河北县域特色产业的龙头产业进行投资、孵化、咨询、整合、并购,通过各种的金融工具和资本运作,整合河北30个产业链条,培育30个龙头企业,力争3年内培育5家以上拟上市公司,其中3家成功实现境内外上市。

  河北采禾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河北的落户,将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和金融工具,助推河北县域特色产业进行产业整合,使河北县域特色产业达到升级换代。

  河北采禾电子商务产业园仅仅是一次成功的践行,采禾国际集团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已在全国多省市区域全面开花落地,杨总透露,今后,将发力做好“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模式,为我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采禾国际集团,区域经济,新型城镇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