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启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5-06 09:2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在唐山市青山关长城脚下,中国长城学会专家、旅游公益名人、“微博达人”及志愿者在内的近百人为了一个共同目标相聚——保护长城。当天,“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正式启动。

  巍峨雄伟的万里长城,在河北省境内长达2000公里,荟萃了明长城的精华。然而,因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保护长城成为一个日益紧迫的课题。为了唤起国人“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爱国精神,河北省旅游局特选择在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保定5个长城沿线城市陆续举办“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

  本次活动将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利用门户网站吸引网民参与长城虚拟添砖游戏,利用微博平台开展微话题讨论,强化公众保护长城参与性与趣味性;“线下”则邀请旅游公益名人、“微博达人”等行走5个城市的长城经典线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长城。

  据悉,活动首站的青山关长城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这里有万里长城现唯一保存下来的水门,还有历经400年战火硝烟巍然屹立的古关城。(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美丽中国梦,长城,添块砖,启动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