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海舰队航空兵组织进行海岛攻击训练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05-06 08:45:13
分享:

 

  据央视报道近日,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组织了一场大强度综合武器实际射击训练,提高飞行员对海岛目标的打击能力。战机综合武器对海岛目标攻击训练,由于使用武器种类多、战机飞行高度低、射击时机转瞬即逝,是海军航空兵训练的高难科目。 

  在胶东半岛航空兵某部训练场,多型战机依次起飞,奔赴某海岛目标区域。塔台上,指挥员根据战场反馈对战机进行实时引导。经过长途飞行,战机顺利抵达目标海岛上空。海岛靶标半径是不超过30米的圆圈。由于目标上空低层雾霾加重,能见度下降,靶标在飞行员的视野中若隐若现。这种气象条件不仅给飞行员操作带来难度而且影响射击精度,为此靶场指挥员决定,提前对战机进行引导,并增加射击次数,增强攻击的准确性和有效性。飞行员根据地面引导,稳稳操纵战机加入航线,俯冲飞向海岛目标。

  数枚火箭弹准确击中海岛靶圈中心。据了解,训练当天十多名飞行员根据不同课目,相继完成了火箭弹、航空机关炮、航空炸弹等多种武器对岛射击训练。

 

关键词:中国海军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