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微博热传新白领标准月薪2万遭集体吐槽

来源: 新浪娱乐  
2013-05-03 09:12:56
分享:

微博上热传白领新标准,让人觉得实在高不可攀

  近日,一条有关“白领新标准”的微博,再次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按照这一标准,能够称得上白领的,不仅要高达2万元的收入标准,还要有房有车有闲有品。于是乎,众多网友纷纷开始吐槽,自己又拖了后腿,“又给全国人民丢脸了”。

  近年来,在高物价和高房价的压力下,仅凭写字楼的月薪已难以支付各种生活花费。“白领”一词,有了另一层含义:发了薪水,交了房租房贷生活费,摸摸口袋,工资又“白领”了。

  近日微博“新华视点”上公布了近期热转的白领新标准,则引发又一轮热议。该标准从收入、住房条件、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交际圈等各方面提出了10项要求,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坚持健身和运动、至少有两居室、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有固定的朋友圈子、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有独特的娱乐方式、重视低碳生活、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标准一出,众网友纷纷吐槽。有不少网友说:“不好意思我又拖后腿了”,有网友说:“年入2万元都够呛”;也有网友表示,虽然有房有车,月薪勉强达标,但却是用金钱换自由,压根没有运动健身、交友和娱乐的时间;另外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此标准“不科学”,没有考虑到北上广和其它城市之间收入、物价比例的差别。

  除了吐槽,也有网友在微博里自嘲,有人说:“第六条‘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我达标了,因为我经常加班完不成工作还要带回家做”,有人说:“第8、9条我达标,有独特的娱乐方式就是上网,天天骑自行车肯定低碳!”还有男性网友调侃称:“第五条有固定的朋友圈子,我绝对有几个铁杆老爷们朋友,但就是没有妹纸。”

  附:微博热传白领新标准

  1,月薪2万元以上

  2,坚持健身和运动

  3,至少有两居室

  4,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5,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6,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

  7,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

  8,有独特的娱乐方式

  9,重视低碳生活

  10,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关键词:白领,新标准,拖后腿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