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恩施“状元雕像”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已被拆除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3-05-03 08:56:05
分享:

  恩施来凤一名高考状元,考上清华大学被学校立雕像。此事经报道后,引起全国媒体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校方已将刚“满月”的雕像拆除。

  昨日,本报“状元雕像”报道刊发后,包括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网站,纷纷对报道进行转载。新京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则纷纷跟进对此事的采访。事件成为热门“微话题”。

  来凤县教育局局长黄万国称,学校立雕像的做法有些欠妥,且有违教育初衷,他认为学校不能仅仅以考取清华大学作为衡量“人才”的唯一标准,学校是要培育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作为山区孩子,也是这所民办中学首届毕业生,杨元考取清华大学实属不易,学校适当宣传一下无可厚非,但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比如可以以展板等形式,介绍杨元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激励学生。”黄万国认为。

  昨日上午,该局赶到学校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后,已监督校方将状元雕像彻底拆除。该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

关键词:状元,雕像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