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巨型橡皮鸭亮相前充气 香港市民深夜围观[图]

来源: 中新网  
2013-05-02 15:42:21
分享:

  有围观者笑言未充气的巨鸭在海面漂浮十足“救生圈”,有人心痛扁了的鸭仔似“荷兰鸭饼”。香港明报图

  为免大鸭仔孤单,24只小鸭昨晚已在海港城露天广场“着陆”,随即引来大批市民围观拍照。香港明报图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月底抵港的巨型黄色橡皮鸭(Rubber Duck)受尽万千宠爱,未正式亮相已掀起热潮,无论是“试水”还是“休息”均有鸭粉寻找鸭踪。

  1日深夜巨鸭运抵尖沙嘴海港城外准备“最后充气”,其间已吸引不少人全程直击,有围观者笑言未充气的巨鸭在海面漂浮十足“救生圈”,有人心痛扁了的鸭仔似“荷兰鸭饼”。

  橡皮鸭今日起在尖沙嘴泊岸1个月,市民可于码头旁的露天广场一睹其风采。

  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设计的巨鸭,“游”历过10个地区,抵港后连日来无论“是圆是扁”亦不减粉丝热情,不少人纷纷将鸭踪上载至社交网站。

  昨晚巨鸭以“腊鸭”姿态从青衣船厂移至尖沙嘴海旁,为今日正式亮相作最后准备,工作人员慢慢将未充气的鸭仔移至海面,约于深宵开始“吹胀”,由于鸭仔有16.5米高、即6层高,充气亦花了一段时间。

  巨鸭由今日起,在海港城外的尖沙嘴海旁“畅游”至下月9日,“巨鸭之父”霍夫曼会出席今日开幕礼。为免它孤单,24只小鸭昨晚已在海港城露天广场“着陆”,随即引来大批市民围观拍照,这群小鸭会在3个以错视画技术制作的3D“水池”中嬉戏。

  至于印有霍夫曼签名的1000只限量版鸭仔亦将于橡皮鸭写真展一并发售。展览馆中央的箱子满载千只冲凉鸭,配上行李箱等装饰,带领参观者追踪橡皮鸭散播欢笑的足迹。

关键词:橡皮鸭,香港,粉丝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