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一美国公民在朝鲜因"反朝敌对罪行"被处劳教15年

来源: 新华网  
2013-05-02 15:01:32
分享:

  据朝中社2日报道,在朝鲜被逮捕的美国公民裴俊浩(音译)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处以15年劳动教养。

  报道说,裴俊浩去年以旅游名义进入朝鲜后被逮捕,朝鲜最高裁判所4月30日对其进行了审判。裴俊浩由于“从事反朝敌对行为”,被最高裁判所处以15年劳动教养。

  朝中社4月27日报道说,美国公民裴俊浩2012年11月3日以旅游为目的进入朝鲜罗先市后,因“反朝敌对罪行”被逮捕,近日朝鲜方面结束了预审。在预审过程中,裴俊浩对其“敌视并阴谋颠覆朝鲜的罪行”供认不讳,其罪行也得到证据的支持。

  据韩国媒体报道,裴俊浩是一名从事旅游业的韩裔美国人。2012年11月带领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进入朝鲜后被扣留。(记者 张利 杜白羽)

关键词:朝鲜,美国公民,劳动教养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