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流星雨日环食半影月食三星聚会天象将齐聚5月天宇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3-05-02 09:14:04
分享:

  进入5月后,蔚蓝天宇可谓精彩纷呈,流星雨、日环食、半影月食、三星聚会等4大天象将先后登场。

  有着哈雷彗星“血统”的宝瓶座以塔流星雨将于5月6日率先登场,该流星雨极大时每小时将有4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早起的人们可在6日和7日的黎明前欣赏流星划过天宇的浪漫情景。

  继宝瓶座以塔流星雨极大之后,一次精彩的日环食将在5月10日上演,但遗憾的是,我国公众无法观测。日环食之后,一场半影月食5月25日将在天宇“悄然发生”,这次半影月食发生在我国的中午,无法观测。

  作为5月天宇的谢幕之作,27日,如果天气晴好,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中,水星、金星和木星这三颗行星将组成一个很小的三角形,上演“三星聚会”的天象好戏。(新华社电)

 

关键词:流星雨,日环食,月食,天象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