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夜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5-02 08:57:03
分享:

  针对“五一”节期间,各类娱乐活动频繁,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较多的情况,4月27日晚,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出动57个检查组,主要针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开展集中突击夜查,当晚共发现火灾隐患261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222处。

  27日19时许,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全警出动,重点对网吧、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等夜间营业性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集住宿、购物、餐饮、娱乐、影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建筑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单位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情况、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情况、消防设施的配置维修保养情况、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情况和值班记录情况、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情况以及员工掌握消防常识的情况。

  在检查中消防部门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员工消防安全素质较差,消防控制室部分设备无法联动启动,部分消防设施未悬挂、张贴说明示意图,消防标识化不能达到标准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存在隐患的单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及时整改 27日当晚,石家庄支队共成立57个检查组,检查社会单位116家,发现火灾隐患261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222处。

 

关键词:五一,娱乐场所,消防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