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感动河北”人物王文忠率芍药村救援突击队回乡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5-02 08:57:03
分享:

  4月27日,王文忠带领的衡水芍药村农民党员救援突击队结束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救援,顺利返回了家乡。据统计,该救援队共为灾区捐赠22万元的救灾物资,救助了500多名受灾群众。

  据王文忠介绍,突击队12名队员全都是村里的年轻党员,当听说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后,队员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灾区。村民代庆楼家里本来正在盖房子,但也马上停工,带上在衡水做烟酒生意的兄弟一起赶到芦山。村民王树峰、代英明在突击队出发后还不舍不弃,多次打电话要求赶赴芦山,最终成为突击队的得力增援力量。

  据介绍,从4月21日到25日,在余震、滑坡不断的环境下,芍药村党员救援突击队深入到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宝盛乡及宝兴县灵关镇等地,5天时间里,他们开展了抢送伤员、发放救灾物资、为灾民搭建帐篷、从废墟中抢救财产、抢修阻断公路等一系列救援活动。他们饿了吃泡面,渴了喝凉水,白天奋力救灾,晚上挤在中巴车上休息。连续的救灾行动中,队员们每天工作量都在14个小时以上,虽然每人都几乎“脱了层皮”,但没一个人叫苦叫累。“每次抗震救灾虽然很累很苦,但是我们心里是甜的,今后只要国家有难,俺们还会动。”队员代英杰说。

  据统计,此次芦山地震救援,芍药村突击队共为灾区发放包括帐篷、妇婴用品、方便食品等在内的价值22万元的救灾物资,救助受灾群众达500多人。

关键词:芦山,地震,灾区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