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贝因美亨氏旭贝尔婴幼儿鱼泥鱼酥食品汞含量超标

来源: 商报  
2013-05-01 08:18:59
分享:

  媒体曝光近期有关部门对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的监测中发现,“贝因美”“亨氏”“旭贝尔”品牌的23份以深海鱼类为主要原料的样品有汞含量超标的情况。监测的问题样品平均汞含量为0.03mg /kg,而根据国家标准,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中汞含量不得超过0.02mg/kg。问题产品主要是鱼泥、鱼酥的婴幼儿罐装食品。经初步调查,这些产品汞含量超标的原因是企业使用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原料带入。

  涉事的其中两家企业,贝因美和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做出反应,紧急召回问题产品。昨天(4月30日),在杭州Ole"超市、华润万家超市、世纪联华Citylife超市、世纪联华超市、杭州大厦LSE城市生活超市的货架上都已经找不到问题批次的产品。

  在走访过的各家门店中,世纪联华庆春店、Citylife施家桥店和华润万家施家桥店,记者发现超市中的货架上贝因美品牌的肉酥有胡萝卜味的、菠菜味的、海苔味的和原味的,并没有金枪鱼或者旗鱼口味的肉松。而亨氏牌的有混合蔬菜泥、混合水果泥、骨髓蔬菜泥、猪肝枸杞泥、猪肉猪肝泥、鱼肉胡萝卜泥,以及套装泥(包含豌豆、玉米、蔬菜)。这些门店中只有华润万家施家桥店有售金枪鱼泥,工作人员表示,有问题的批次都已经下架了,现在在货架上的亨氏牌金枪鱼泥并非问题批次的货品。世纪联华庆春店则表示所有的问题产品都没有售,金枪鱼泥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卖了。杭州大厦LSE城市生活超市、Ole"超市则没有销售涉事品牌的婴幼儿辅食。

  昨天,记者致电涉事的亨氏中国公司广州总部,工作人员声称负责人刚离开座位,希望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对此事进行回应,截至发稿前,该公司并没有任何说法。

  经过多方打听,亨氏中国杭州区的相关负责人低调表示,昨天从电脑里查过批次,后台数据显示杭州市场已经没有销售问题产品。如果之前有消费者购买过相关产品,可以到超市进行退换。

  据报道,涉超标的问题产品主要是旗下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金枪鱼泥”,涉及5个批次的产品,批次有20130120、20130302、20130130等。贝因美公司公开表示出问题的产品是该公司委托浙江黄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旗鱼和金枪鱼营养鱼酥的个别批次,生产日期为2012年7月-2013年3月。(记者张蓉蓉实习生姚逸凡)

关键词:贝因美,亨氏,旭贝尔,汞超标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