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荷兰新国王今日登基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4-30 12:41:00
分享:

  威廉·亚历山大王子及其母亲贝娅特丽克丝女王。

  自1890年起,荷兰连续经历3位女王的统治。今天,荷兰将迎来123年来的首位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他和妻子马克西玛也正式成为当今欧洲最年轻的国王和王后。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国王和王后只育有3个女儿,这意味着荷兰下一任国君仍可能是女王。

  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27日刚迎来46岁生日,今天他将加冕成为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妻子马克西玛王妃将成为当今欧洲最年轻的国王和王后。

  为迎接123年来的首位国王,荷兰正紧锣密鼓地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今日逊位

  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今天正式逊位,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继承王位,新国王登基典礼将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

  很多荷兰人本以为新国王将采用威廉四世头衔,但他本人不喜欢这个称呼,继位后将被称为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表示,他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数字,这就如同奶牛被命名和登记,他调侃说:“威廉4号在一个农场中,紧邻贝莎38号。”

  马克西玛王妃今日将正式成为荷兰王后。

  荷兰1890年以来首位国王

  报道称,威廉·亚历山大将成为1890年以来荷兰首位国王,过去一个多世纪里,荷兰连续经历3位女王统治。从26日起,荷兰正式开启庆祝新国王登基的活动。26日,威廉·亚历山大和他的妻子马克西玛王妃在该国东部城市恩斯赫德出席“国王运动会”开幕式,该国约有130万儿童参加这一赛事,包括王储的3个女儿。 (宗禾)

关键词:荷兰,国王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