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邱吉尔头像将印上新版英镑 是唯一获此殊荣政治人物

来源: 人民网  
2013-04-30 06:51:32
分享:

  据BBC报道,英格兰银行宣布,英国前首相温斯顿·邱吉尔的头像将出现在新版5英镑钞票上, 2016年正式发行。

  报道说,作为二战时英国的领导人,丘吉尔的头像将被印刷在新版的5英镑钞票上,并配上他当选首相后最著名的一段话,“我能奉献的别无他物,只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目前5英镑钞票上的头像为英国19世纪社会改革家和慈善家伊丽莎白·弗莱。

  在不同面值的英镑钞票上,除了正面为国家元首英国女王头像以外,反面上有科学家、发明家、音乐家、经济学家、文学家、社会改革家、企业家、银行家等十多位英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头像。

  新版的5英镑钞票目前设计的头像取材于1941年拍摄的一幅丘吉尔肖像照。丘吉尔也是唯一出现在英镑钞票上的英国近代政治人物。其实这并不是邱吉尔头像第一次出现在英镑上,他也曾经出现在1965年的5先令克朗硬币上。英格兰银行每年发行10亿英镑的新现钞,同时收回同等数额的现钞。

  目前英镑上的历史人物包括:

  £5:社会改革家伊丽莎白·弗莱,为保障女囚权益和社会慈善做出重要贡献。

  £10: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奠定了进化论的基础。

  £20:亚当·斯密斯,现代经济学之父。

  £50:马修·博尔顿与詹姆斯·瓦特,发明工业蒸汽机并运用于纺织品制造。此设计2011年才发行,正在取代旧版?50上的英格兰银行首任行长约翰·霍布伦。

关键词:丘吉尔,英镑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