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务院晒出奥巴马收礼清单 萨科齐送礼最多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04-28 08:32:01
分享:

 

  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工作并不轻松,但好处却是能享受到“额外补偿”。除住在白宫,坐“空军一号”出门外,他还经常收到外国官员馈赠的礼品。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26日公布201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从外国政府官员那里收到的礼品清单。奥巴马收到许多价值不菲的礼物,比如:英国首相卡梅伦赠送的价值1400美元的挂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赠送的容量为2GB的iPod播放器;法国总统萨科齐赠送的价值7750美元的爱马仕高尔夫装备包;萨尔瓦多总统毛里西奥·富内斯赠送的美洲豹木雕面具;波兰总理赠送的网络游戏豪华版“巫师2:国王刺客”;菲律宾大使赠送的木制自行车;新西兰总理赠送的毛利人传统武器;阿富汗总统赠送的阿富汗地毯;前中国领导人赠送的一座高122厘米的林肯铜像等。

  美国《环球邮报》说,当年奥巴马接受的这些礼物总价值约为24万美元。《野兽日报》说,法国总统萨科齐送的礼物最多,价值达4.1万美元。

  报道说,奥巴马只保留了蒙古国总统赠予他的《成吉思汗与现代世界的形成》一书,其他的都交给了美国国家档案馆。【记者黄萍萍】

 

关键词:奥巴马,萨科齐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