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培养年轻教练成郎平另一目标

来源: 武汉晚报  
2013-04-26 17:03:22
分享:

  郎平再次挂帅中国女排主教练后,新华社资深记者王镜宇做客网站访谈,就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会目标等问题给出了独到见解。

  在宣布主教练人选前,排管中心采用主教练竞聘制度欲广招人才。而在郎平成为主帅后,她身后的助理教练团队以及新教练培养也提上日程,对此王镜宇透露了郎平出山的另一目标:“郎导这个年纪不可能什么都自己干,得力的助手非常重要。培养年轻教练,也是郎导出山的目标之一。”

  此番郎平能够出任国家队主帅,恒大俱乐部的支持不可磨灭,谈及一年后与郎平能否再续前缘续约的问题,王镜宇称更希望郎平专心带国家队:“现在还很难说。恒大肯定希望郎导接着干,而郎导尝试过身兼两职的状态后也会有一个评估。我个人觉得,合约满了之后郎导还是专心带国家队比较好,这一年的时间也可以帮恒大找个合适的接班人。”

  接手中国女排后,郎平必须面临的任务即是巴西里约奥运会,谈及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等诸多强队的重组以及里约前景,王镜宇认为中国女排有机会:“机会是有的。伦敦周期几支强队的实力也没有到那么可怕的程度,巴西等队还都有滑坡。里约周期,中国队自身建设很重要,最大的对手或是厚度惊人的美国队。”

  而昨天上午进行的主帅见面会,排管中心提出奥运会目标,王镜宇认为拿牌并非是最重要的:“冠军我们拿了不少,但是排球发展的体系却比较落后,根基也在动摇。”

  对比郎平时隔14年两次任命,王镜宇认为此番郎平再出山的不同之处在于改革:“我觉得上次出山比较单纯,就是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取得好成绩。现在中国排球的问题不光是国家队成绩,联赛、市场、普及等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郎导的回归能够带动人心、吸引关注,也有可能促使排管中心进行一些改革,改变中国排球发展的整体面貌。”

关键词:女排,郎平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