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河南欢乐园就大背头弥勒佛致歉 征集修改方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26 15:42:55
分享:

  该塑像原本右手所持的珠链已经去掉。网络图摄

  位于河南偃师龙华欢乐园内一尊手持佛珠、梳着“大背头”酷似弥勒佛的塑像引发民众热议后,园方已去掉塑像手上佛珠,并于4月26日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致歉声明。

  该落款为偃师市龙华欢乐园有限公司的声明为:我们对龙华欢乐园塑像引发网友地热议和对公共文化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

  对于塑像的设计意图,园方解释说,设计该塑像是为了增加龙华欢乐园游乐项目,塑像下方是一个魔幻镜宫,塑像主要起到装饰作用,并无其他意图。园方表示,在塑像的设计、建造过程中,由于他们考虑不周,没能顾及相应的社会和文化影响,由此受到了媒体和网友的热议和批评。在此,他们再一次深表歉意。

  而25日园方曾回应说“塑像就是根据游乐园创始人的原型创作的”,对于园区建此塑像的初衷,该游乐园一位段姓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表示,也没啥特殊含义,就是他们创始人地提议。

  目前,园方已表示,欢乐园已经准备对塑像进行修整,并希望广大网民和媒体能给他们提出修改方案,他们将根据建议及时进行修改。同时,修改方案一经采用,他们将给予酬谢。而据网友当日上传的最新一张图片显示,这座高30米,留着“大背头”端坐在莲花座上的塑像手持珠链已经去掉。

  据了解,龙华欢乐园总投资2.5亿,占地300亩,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主题的休闲游乐园。目前还处于试营业阶段的游乐园,所有的项目都还在建设当中,而这尊位于园区正中间的“大佛”年前就已经开建。至于什么时间建好,游乐园的工作人员曾回应说,欢乐园陆地部分将于今年六月份开业,到时候会让大家看到这座雕像的真面目。(师红垒)

关键词:大背头弥勒佛,河南欢乐园,致歉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