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芦山县官方回应副乡长被免职:合不合适不好说

来源: 新快报  
2013-04-26 15:37:10
分享:

  乡长李强对记者说,副乡长杨成毅平时工作很好。(记者刘子瑜/摄)

  杨成毅照片

  《芦山一副乡长救灾不力被免职》追踪称免职程序没有问题;清仁乡长说,被免副乡长当时的确是去救灾了

  昨日,新快报报道了四川灾区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被免职一事,引起很大反响,包括人民网、凤凰网、腾讯、搜狐在内的多家门户网站将报道置顶。

  新快报记者昨日跟踪采访此事,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毅强和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免职是否合适自己也不知道,而杨成毅则继续高强度工作在一线救灾。

  ●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毅强:

  “他曾是我手下,工作非常踏实”

  “网民说他冤枉,我们也不知道他冤不冤枉,那免职合不合适,我也说不清楚。”昨日,芦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毅强这样告诉新快报记者。对于免去副乡长杨成毅的原因,他说,只有一句话:“工作不到位。”

  至于究竟是怎样工作不到位,马毅强说:“这个我不好说,上面就是说工作不到位,”说着,他还拿出笔记本给记者看自己的记录。

  而对于免职程序上是否合规定,他说:“这个肯定符合规定,县委常委开会了,没有涂卡填票,但也讨论了。”

  而针对网友高度关注的杨成毅既往表现如何,马毅强说:“他以前就是我的手下,工作非常务实非常踏实,是个实干型的干部”。

  ●芦山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

  “没在规定地点工作,这就是违规”

  随后,记者在芦山县委组织部设立的临时办公地点找到了一名王姓相关负责人,对于免职原因,他说:“主要是没有按照我们的规定在相关的地点工作,这就是违规。”新快报记者问,虽然杨成毅没有在物资发放点,但他是否去了最远的村组送物资?县委组织部是否有调查、核实过这个原因?这名负责人笑了笑,没有回答。

  ●清仁乡乡长李强:

  “副乡长走后物资点发生混乱”不实

  “从来我们乡政府工作以来,他就非常好,不存在工作不好什么的,这点我做为一个乡长还是看在眼里的,我不能骗人啊。”清仁乡乡长李强这样评价刚刚被免职的副乡长杨成毅。

  对于这次就地免职的看法,李强说:“我个人觉得,有点冤枉,他没有去耍酒、睡觉或者做其他的事情,而是去救灾了,免了他,太死板了嘛。”李强还向新快报记者透露:“之前网上说因为杨成毅走后物资发放点发生混乱,那是不实的。”

  据李强介绍,横溪村共星组是全乡矛盾最严重的村子,“主要是他们几个大家族,一直有矛盾,不好做工作,杨成毅分到了最难做工作的村组,就算杨成毅不走,那几个家族也闹矛盾。”

  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毅强:

  “免职合不合适,不好回答”

  新快报:现在对于杨成毅的免职,是不是一个最终决定?组织会不会去做一个详细的调查?

  马毅强:这个决定是我们县委开会做出的,肯定是一个正式的决定,你说的这个调查,这个,这个,这个不好说。

  新快报:那么,您刚刚也说了,杨成毅之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干部,如果事后调查了,发现确实事出有因,会不会改变决定?

  马毅强:我作为县委常委,这样说,我们不会一棒子把他打死的,他现在不好,不代表他以后不是好干部,他以前是好干部,不代表以后还是。我们要看他的表现。

  新快报:如果没有调查清楚原因,就免去了他的职务,是否不合适?

  马毅强:你这个问题我现在不好回答,这个事情我们是开过会的。(他)这个就是工作没有做到位,群众不满意,群众不满意,我们就要做出处分决定,现在要看他的表现了。

  回访

  副乡长被免后仍在一线救灾

  昨天凌晨3点,杨成毅从清仁乡同盟村赶回乡政府,“主要是去给当地发救灾物资和每人10元的补助款。”清仁乡办公室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记者赶到清仁乡,都没有看到杨成毅的影子,乡长李强介绍,杨成毅早晨8点整开完会就带着帐篷、泡面、现金到同盟村去发放了,“你算算看嘛,3点回来,4点睡觉,7点起床,一天3个小时他坚持了这么多天,容易吗?”

  前天,记者采访杨成毅的时候,他一直在忙碌工作,衣服上别着“党员志愿者”的袖章,整个眼睛都肿胀不堪,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声音也极为嘶哑。

  据杨成毅称,地震当天,他先从县城的自家房中逃生,然后骑着自行车赶往乡里,25分钟后才到达乡里,随后便进村,过着每天三四个小时睡眠的生活。

关键词:芦山,副乡长,免职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