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罕见蓝钻拍出620万英镑 创新纪录(图)

来源: 国际在线  
2013-04-26 15:34:20
分享:

英国邦瀚斯珠宝公司提供的该钻戒照片(网页截图)

  据法新社4月25日报道,周三,一颗非常罕见的蓝钻石在伦敦以620万英镑(约5915万元人民币)高价拍出,创下同类钻石每克拉拍卖价格的新世界纪录。

  这枚深蓝色的钻石重5.3克拉,由英国邦瀚斯珠宝公司(Bonhams)24日在伦敦中部的拍卖会上拍出,每克拉价格达到180万美元(约1111万元人民币),刷新此前每克拉168万美元(约1037万元人民币)的纪录。

  据报道,这颗由格拉夫钻石公司(Graff Diamonds)购入的蓝钻除了吸引拍卖会上的买家竞投,全球各地也有不少买家通过电话投标,报价也远超150万英镑(约1431万元人民币)的预估价。

  这颗璀璨夺目的蓝钻石镶嵌在意大利宝格丽(Bulgari)公司于1965年制造的戒指上。

  邦瀚斯珠宝公司董事简·吉卡(Jean Ghika)表示,超过5克拉的蓝钻石在市场上极为罕见,在拍卖前看过这颗蓝钻的人都为之惊叹不已。吉卡称:“能够负责拍卖如此独特的钻石,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米娜)

 

关键词:蓝钻,钻石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