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灾区房屋应急评估基本完成 稍后向社会公布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3-04-26 08:57:48
分享:

  今天(25日)从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第五次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灾区房屋应急评估基本完成。

  4月21日,住建部和四川省住建厅的100多名专家奔赴雅安地震灾区,组建了8个小组,对灾区房屋进行应急评估。本次评估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可用”,针对基本完好或者轻微破坏的房屋;第二类是“暂停使用,经鉴定后作出判断”,针对结构、构件中度破坏;第三类是“禁止使用”,针对结构、构件严重破坏或者整体坍塌。鉴定顺序按照首先对学校、医院和大型公共建筑首先进行评估,然后对民用建筑进行鉴定的顺序进行。

  据介绍,应急评估初步结果为:依结构形式来看,砖木结构发生严重破坏较多;砖混结构发生中度破坏较多;框架结构建筑大部分为轻度破坏,少量建筑为中度破坏。有部分框架结构建筑虽然破坏不严重,但结构体系已经存在安全隐患,这类建筑作为“暂停使用,经鉴定后作出判断”。依汶川地震前后建筑来看,汶川地震前建造的房屋破坏程度明显大于其后建造的房屋。

  经过多天以来专家努力,目前应急评估基本完成,预计今晚统计完成,稍后向社会公布。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地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