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发布会郎平铭牌已摆好 上午上任晚上回广州

来源: 重庆晨报  
2013-04-25 09:55:50
分享:

  郎平将任中国女排主帅

  从十天前郎平突然出现在中国女排主帅的竞聘会现场开始,女排主帅的最终人选其实早已没有悬念。但人们仍在等待最后宣布的那一刻。昨天,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发消息表示,郎平担任主帅已成定局,彻底揭晓了最终的结果。同时,郎平已于昨日抵达北京,而今天上午,排协就将举行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今日郎平任主帅,地球人都知道。

  板上钉钉

  新华体育提前公布结果

  4月14日,此前对于是否接手帅位一直口风很紧的郎平,突然出现在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上。虽然一同竞聘的还有前女排主帅蔡斌等人,但从郎平在国内排坛至高的地位来看,只要郎平肯出手,帅位肯定会到手。

  此前,排协表示最终的人选结果会在上周末公布,但人们等待多时,却始终没得到最后的消息。前天下午4点10分,中国排协官方网站更新了“中国男女排、沙排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通知”,表示“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将于4月25日上午在北京体育馆举行”,并邀请媒体到场采访。这一信息,昭示了中国四支排球队的主帅人选都已经产生,当然,其中就包括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女排主帅人选。

  而在昨日中午12点43分,一则新华社体育部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提前揭晓了悬念,“新华体育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已成定局。”近一个小时后,其再次更新微博,并在最后加上了记者的名字,“一波三折的女排选帅终于水落石出。作为女排精神传承者之一,郎平时隔15年重掌中国女排,这是亿万球迷期盼的回归。”可以说,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已经彻底宣布了郎平担任主帅的最终结果。

  准备就绪

  见面会铭牌已印好

  除了权威渠道的信息,各个细节也反映了郎平上任的板上钉钉。

  据悉,昨日已有排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女排主帅就是郎平!”而同时,排管中心已经就今日见面会的一系列现场布置准备完毕。而其中,印有郎平姓名的铭牌都已经准备好,“就是见面会上用的。”

  虽然在昨日上午,郎平还在主持恒大女排的训练课,但在下午,她已经乘飞机前往北京。因为今日的发布会是“新任主帅的媒体见面会”,所以郎平在原本需要带队恒大征战即将到来的亚俱杯之时,还专门抽出时间赴京的目的和原因,已经十分明显。

  忙碌的就任

  上午参加发布会晚上回广州

  走马上任,等待郎平的,不只是目前围绕女排的各种困难,首先而来的,就是紧张的行程。

  据悉,在参加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后,郎平下午便要开始安排工作,而在今晚,她还要立即飞回广州,并于明天上午进行恒大的公开课。而在4天后,将带队打上亚俱杯的赛场。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统领,除了考验郎平的精力,更是考验其本来就不是特别好的身体。1996年,郎平在率队夺得奥运会银牌时,就已经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甚至有心脏病发作以及晕倒现象。其身体能否让其坚持到2016年的巴西,郎平将遇到不小的考验。

关键词:郎平,广州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