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国内不排除“两连跌”出现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4-25 08:49:09
分享:

 

  此次成品油价大幅下调有利于CPI走低,目前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在到下一个窗口(5月9日)时,不排除出现“两连跌”。

  昨日(24日)下午发改委宣布,自25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95元和400元,折合零售价格93#汽油降0.32元/升,0#柴油降0.35元/升。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降价幅度,是根据4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并考虑4月10日未调价金额合并计算确定的。

  私家车月油耗降近50元

  此次调价为2012年7月11日以来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表示,将减轻物流企业的油耗成本。卓创调查载重50吨的物流货车,月跑10000公里左右,单车月度油耗成本将减少1300元左右。

  卓创数据显示,此次柴油价格6%幅度的下调,将直接减少3.09%的运输成本,进而减少2.15%的物流成本。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也将大幅减少,预计各地区的燃油附加费将因此下调。而每百公里耗油8升的私家车若每月跑2000公里,油耗将减少近50元。

  卓创资讯数据模型监测,成品油在CPI中的比重约为0.2%,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6%左右,将对CPI涨幅拉低0.012%左右。

  国际油价继续看空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能分析认为,后期国际油价回涨压力较大,但由于中国经济数据不佳,而美元步入上升通道,短期内仍将看跌为主。若以此预计分析,加之目前成品油调价周期已缩短至“10个工作日”,到下一计价周期(5月8日)届满之时,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两连跌”,但由于原油出现持续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故预计幅度也不会太大。

  (文/表记者陈芳)

 

关键词:油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