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汶川地震“最牛志愿者”心理援助瞄准灾区儿童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4-24 10: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雅安地震再次震痛了刘猛,就像5年前的汶川地震一样。这位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心理咨询师,汶川地震后一直留在四川从事心理援助的志愿服务,被称为“最牛志愿者”。昨日(4月23日),刘猛牵头成立的“雅安地震心理援助”小组正在筹备建立心理咨询室的物品,近期可能向雅安进发。

  与汶川地震时关注丧子母亲群体不同,刘猛此次的心理援助瞄准灾区的少年儿童。他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孩子们会发生退行。退行是指人们在严重创伤、受到挫折或面临焦虑、应激等状态时,放弃已经学到的比较成熟的适应技巧或方式,而退行到使用早期生活阶段的某种行为方式,以满足自己的某些欲望。而建设帐篷学校,是对震后儿童最好的心理援助。汶川5·12地震后,刘猛曾建起灾区第一个帐篷学校,成效显著。-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地震,最牛志愿者,河北经贸大学

责任编辑:杨晓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