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枣阳一小学生课间嬉戏 不幸坠楼身亡(图)

来源: 荆楚网-楚天快报  
2013-04-24 08:51:22
分享:

  图为:事发教学楼,坠楼的走廊

  昨日(23日),枣阳市南城中心小学发生一起惨剧:一名三年级男孩与同学做游戏时,不慎从3楼坠下,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坠亡的小学生叫杨明(化名),今年9岁,是该校三(4)班学生。昨日下午,记者到学校看到,该校共4栋教学楼,杨明所在班级,为第二栋教学楼3楼最东面一间教室,楼道外栏杆高约1.2米。

  几名目击学生介绍,当天上午8时50分,下了第一节课后,杨明与3名同学在楼道上玩捉迷藏游戏:其中一人蒙着眼睛,去抓杨明等其他同学,杨明紧挨着栏杆,躲闪之际翻出栏杆后坠下楼。

  当地警方介绍,事发后10分钟,民警赶至现场。经调查,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杨明的亲人沉浸在悲痛中,杨明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家住枣阳市沙店社区七组,儿子高约1.2米,开朗活泼,聪明懂事,出了这样的事,很伤心,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处理,给个说法。

  枣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教学楼走廊栏杆高度为1.25米,国家规定的设计标准为1.1米,教学楼硬件上符合标准。

  在学校发生如此事故,学校是否有安全管理上的责任?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有制度规定学生不得在走廊内嬉耍,但“学校有几百个学生,老师不可能盯着每个学生”。

  事故发生后,枣阳市委书记陈东灵、市长何飞,主持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安监、教育、公安、监察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专班,会同前来枣阳检查安全工作的襄阳市督察组,彻查事故原因,安抚学生家长,处理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关键词:小学生,坠楼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