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收到雅安地震灾区捐款逾13万

来源: 长城网  
2013-04-23 18:03:44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邢鹏飞)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获悉,市红十字会通过报纸、网站、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救助雅安地震灾区倡议书后,市红十字会热线不断,全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心系雅安灾情,积极奉献爱心,截止今日上午9时,市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13.03万元。

  在积极搭建救助雅安地震灾区爱心捐赠平台的同时,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于22日上午召开了应急救援工作专题部署会,指导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应急救援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截至22日下午17时整,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已组建专家队伍,重点加强了对震后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直面亲人逝去、居住环境不良等因素带来的心理问题研究,设立了心理援助服务项目,研讨了地震后创伤性心理疾病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增强了“心理重建”应急救援能力的针对、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立足现有资源,紧紧围绕震区特点,医疗救助难点,认真研究总结了兄弟救援队的经验和教训,加强了震后各类情况下救援方法推演,应急救援医疗器械和药品准备充足,所属队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机动、有效救治、能随时执行紧急救援任务。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及时了解了灾区用血需求情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渠道,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不断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范围,摸清各类血型底数,做到上级一声令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行动立即启动,确保灾区血液之需。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戎怡向记者介绍:市红十字下步工作安排将继续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法开展募捐为主,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网站公布每一笔捐款数额,真诚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确保所有款物募集、使用公开透明。

关键词:石家庄,红十字会,雅安,抗震救灾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