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千名学子冒雨祈愿:雅安不怕,我们与你同在

来源: 中新网  
2013-04-23 18:03:44
分享:

  图为在祈福现场。学生们用蜡烛围成心形,同学们肃穆而立,围成一圈,大声发出“与雅安同在”的宣言。

  图为学校操场一边还设有“祈愿墙”。学生们把自己对雅安的祝福写在“祈愿墙”上,满满一版都是对雅安人民的祝福。

  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而就在两天前,雅安颤动,世界也为之震动。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张家口教育学院的升旗仪式上,1500多名学生代表齐聚操场,为四川雅安地震捐款,他们点起蜡烛,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祈福。

  上午,天下起蒙蒙细雨,天地安静而又肃穆。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排列的井然有序,每个院系都自己制作了横幅、标语等,写着“守望生命,雅安加油”、“雅安不怕,我们与你同在”等字样。现场设有捐款箱,学生们排队捐款,并将爱心一并献出。而学校操场一边还设有“祈愿墙”,学生们把自己对雅安的祝福写在“祈愿墙”上,满满一版都是对雅安人民的祝福。在祈福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用蜡烛围成心形,同学们肃穆而立,围成一圈,大声发出“与雅安同在”的宣言。

  参加祈福活动的韩晓东同学说,虽然不能去一线参加救灾,但还是希望能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雅安祈福,希望他们能最快振作起来,重建美好家园。

  该院团委书记杨永峰介绍,4月20日上午雅安地震后,校学生会、社团等组织第一时间开展声援祈福活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学生们都想尽己所能帮助雅安同胞,学校还将开展多方面的支持声援活动,为援助雅安灾区,为灾区重建贡献学子们微薄的力量。

关键词:学子,祈愿,张家口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