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过家门而不入 消防战士含泪战斗在一线

来源: 四川在线  
2013-04-23 17:24:16
分享:

 
一名雅安籍消防战士含泪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
 

  有谁获悉亲人正经历灾难的消息却还能踏上挽救他人的征途,有谁还能在明知家人近乎咫尺却因执行任务过家门而不入,在此次抗震抢险救灾中,就有这样这样一名雅安籍战士,那就是什邡市消防大队金河路中队战士何伟。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在得知家乡发生大地震后,战士何伟十分牵挂,特别是在接到总队赴雅安增援抗震救援命令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灾区一线与家乡父老并肩战斗。就这样,他怀着对家乡父老的深厚感情和无限挂念,含泪踏上了返乡抗震救灾之路。

  战士何伟的家是雅安市名山区,他的家距离目前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芦山县太平镇只有43公里。就在随着德阳支队抗震救灾力量到达灾区前,他接到消息称家中有亲人受伤。在通讯中断且不能电话联系父母的情况下,他万分焦虑。近乡情更切,但当他所在的救援部队接到命令昼夜赶赴芦山参与救援时,尽管心忧父母、亲人的安全,但是何伟并未向部队提出回家看看的想法,毅然与战友马不停蹄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到达救援现场后,何伟顾不上休息、二话不说地便投入了抢险救援战斗。

  4月21日上午,何伟在忙碌的抢险救援中接到了家中父亲的一条短信:“小伟啊,我是爸爸,你现在雅安吗?我在收音机内听到德阳消防部队在雅安救援的新闻了,如果你在你不必担心我们,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一切安好,只有部分擦伤,无生命危险,你要好好听部队领导的话,安心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吧!”战友们得知何伟家人受伤的消息后,都劝他向带队领导说说,回家去看看,但何伟说:“我知道家中父母、亲人安全就可以了,我在这里参加救援也是一样的,家那边肯定有其他战友在帮助他们。”

  这个故事,也许只是反映这支抢险救援部队的一个缩影。但是,他深深的感染着这支部队的每一名官兵,救援官兵都被他是故事所感染,纷纷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与死神在震区和废墟中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群众。

 

关键词:雅安,感动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