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南京“鸟叔”曹连安:花甲老人骑行全国宣传环保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4-22 14:3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叫曹连安,今年68岁,是南京一位退休职工。看到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去年10月他萌生了骑车走遍全国,宣传环保的念头。如今,他已骑车走过了19个城市。

  他穿着一套缝满黄色羽毛的鸟服,头上戴着”鸟头“,两只胳膊上套着“翅膀”。在其旁边的自行车筐里还放着一束鲜花。

  昨日(4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一位身着黄色小鸟造型衣服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来自南京的自行车主人曹连安告诉记者,鸟和花象征“鸟语花香”,与他宣传的环保主题不谋而合。

  “鸟叔”造型宣传环保

  2012年10月29日,67岁的曹连安和另两名同伴朱锦华、曹永信决定从南京出发骑车走遍全国,一边呼吁大家要保护环境,一边锻炼身体。“朋友家里有只黄莺鸟,突发奇想就做了‘鸟叔’的造型。”曹连安说,为了使服装看上去更加栩栩如生,鸟服上的羽毛都是一针一线缝出来的,并且在胳膊、后背方向还制作了翅膀和尾巴,整整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

  “因为骑行的人太多,怕宣传环保的目的被淹没了。”曹连安直言,现在的环境每况愈下,这身衣服纯粹是为了引起沿途路人的注意,希望看到的人有所感悟,或随手发个微博,带动大家保护环境。

  庄里人为其免费修车

  半年来,曹连安骑行走过了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地的19个城市。中途,另两位老人因身体原因退出了骑行队伍,曹连安一个人继续朝终点进发。虽然累、孤独,但他一直坚持着。“既然我们都能骑遍全国,难道年轻人不能骑车上下班吗?”曹连安说,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倡导人们采用绿色又能健身的交通工具,让人们多关心环保,重视环保。

  由于长途骑行,老人车子的轮胎、链条严重磨损,为此,河北喜德盛自行车专卖店昨日为老人的车子进行了免费修理,并对车辆进行了保养。

  修理完毕,曹连安对店内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用不太流利、标准的普通话说了句:“石家庄人真热情!”

  据悉,21日晚曹连安会住在省会助残车队队长焦文更的家中。今天一早,老人将骑向下一个目的地郑州。

  -文并摄/记者赵赛   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鸟叔,南京,骑行,宣传环保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