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石家庄暮春飞雪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04-22 10:35:33
分享:

  4月19日上午,省城上空漫天飞雪。本报记者田瑞夫摄

  时值4月,在不久前刚刚感受过超过30℃的高温后,今天我省中南部地区又飘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逼近零度,不少市民重披冬衣。省气象台今日16时发布今年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全省大部分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零度以下。明天,雨雪天气将逐渐停止。

  与以往不同,此次降水大部分地区以降雪或雨夹雪为主。“这是由于大气层气温偏低,高空水汽凝结成雪花,并在下降过程中难以融化所致。”气象专家解释。

  历史资料显示,我省中南部地区在4月中旬出现降雪天气比较罕见。石家庄市区自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晚降雪日为2006年4月12日,今天的降雪突破了这一纪录。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今天白天我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与昨日14时相比,北部地区下降1-5℃,中南部地区下降6-12℃,石家庄市区下降10.2℃。

  此次的低温也将此前省会4月6日的“入春日”推翻,只有再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且不再低于10℃,这5天的首日才能作为真正的入春日。(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