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雅安救灾安置点 高二学生写下感动日记

来源: 中广网  
2013-04-21 09:54:51
分享:

  据中国之声报道,前方记者遇到了一位叫杨庆雨(音)的学生,杨庆雨在芦山县中学读高二,是个文科生,她一边为手机充电,一边爬在椅子上写日记。杨庆雨一口气写了5篇日记,虽然她的家人都平安,但日记本里首先写下的是凄凉。

  杨庆雨:写的就是自己的感想,就地震,中午的时候看到那边一个小孩死亡嘛,感觉心里特别凄凉的感觉,他的妈妈很伤心嘛。

  日记本里她写的更多的是感动。

  杨庆雨:写了很多警察来帮助我们,很感动,还有发一些救灾的物资,反正就是心里挺感动的,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武警,心里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看到他们为我们搭帐篷,救援什么。

  她也记下了昨天震后的第一顿晚餐,粥、卤蛋和牛奶,地点位于龙门乡中心校的安置点,这所学校也被叫做晨阳希望学校(音)。大约一小时后,杨庆雨充好电,记者和他一起返回距离不远处的学校。记者看到在学校的篮球场和足球场上,有大大小小的帐篷,村民多数都安置在这里。

  记者:这个帐篷是什么时候搭好的?

  杨庆雨父亲:6点钟左右,材料是自备的。

  记者:您家有这种这是什么搭的?

  杨庆雨父亲:彩条布。

  这个用彩条和长钢管搭起简易帐篷里,挤着7、8户人家,大家相互都很熟悉。帐篷里有群众说,现在吃喝都有保障,但这些帐篷是5·12地震时留下的,担心一旦下雨帐篷肯定要漏水。

  群众:下雨就要漏水,下雨没办法,有洞洞,需要帐篷。

  杨庆雨的父亲说,因为走的急家里只拿走了几床被子,现在还是冷。

  晚上十点,记者离开了晨阳希望学校安置点。临走时,杨庆雨的父亲塞给记者一个苹果,他说希望明天能够平安。

  杨庆雨父亲:相信政府,必须相信政府,依靠政府。(记者吴哲华)

关键词:雅安地震,安置点,感动日记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