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直击现场:新生儿亲历4.20芦山地震[图]

来源: 四川新闻网  
2013-04-21 09:53:51
分享:

  帐篷"医院"

  新生儿小小,才呱呱落地两天,就亲历了4.20芦山地震。

  地震发生后,芦山县人民医院里已搭起了大量帐篷,救治伤员。

  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帐篷,成都安琪儿医院的两名护士正在为一个新生儿换衣服,据护士马慧敏说,娃娃情况良好,只是脐带有点儿红肿发炎,已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处理。

  据新生儿小小的妈妈说,小小4月18日晚8点在芦琴医院出生,地震发生时,他们就在该院的妇产科一楼三病房里。

  “我躺在床上,娃娃就在我一旁的床上。”小小妈妈说,20日早晨8点02分,房屋突然猛烈摇晃,小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她想要挣扎着爬起来抱儿子。就在此时,妇产科的一名年龄40岁左右的女医生冲进来,赶忙将小小护进了怀里。

  “娃娃受惊了,哭个不停,多亏了医生,不顾生命危险,进来抱我娃娃,真的非常感谢她。”小小的妈妈说。(四川新闻网 记者 蒋娜 张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芦山地震,新生儿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