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公安部交管局:保障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

来源: 新华网  
2013-04-20 17:10:06
分享: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公安部交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四川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保障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紧急投入抗震抢险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四川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生命线畅通,保障运送伤员、灾民、救灾人员、物资等抗震救灾车辆优先通行;要开展紧急动员,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做好交通组织和应急保障工作,迅速做好警力调配、装备调拨等相关工作;要加强与北线进川的陕西、甘肃、青海和南线进川的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协调机制,提前做好入川社会车辆分流,确保进出川道路安全畅通。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灾区周边部分道路已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希望社会车辆和广大群众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避让救灾车辆,尽量避免通行灾区周边道路,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救灾,以免造成道路堵塞。(记者华春雨)

关键词:公安部,雅安地震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