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央军委召开紧急会议 研究部署军队救灾工作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3-04-20 16:24:42
分享:

  原标题:中央军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军队救灾工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军委今天(20日)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紧急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批示,研究四川雅安芦山抗震救灾措施,部署军队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天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做好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救灾工作做出了一个重要批示。这个批示里指出,在当前,灾情就是命令,他要求部队要部署好迅速奔赴灾区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已经到达灾区的各部队要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努力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积极配合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等工作。他还特别指出,各救灾部队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

  截至到目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经投入雅安灾区震区第一线救援兵力已经超过了6千人,其中成都军区有2600多人,武警部队有3500多人,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还有一万多兵力随时可以增援。现在一批直升机和侦察机飞机已经被投入到第一线,其中成都军区投入了4架直升机,空军出动了两架侦查飞机。海军也出动了一架遥感飞机赶往灾区,第一时间去了解受灾的最新的情况。

  在今天下午的会上,中央军委决定要尽快成立一个指挥机构,由成都军区负责,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救灾兵力统一组织起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好救灾任务。(记者梁永春)

关键词:中央军委,军队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