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造谣自己女友感染H7N9禽流感 唐山一男子被拘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04-19 14:27:12
分享:

  4月15日9时许,唐山丰润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发现一条微博:“今天在唐山又确诊了一例得H7N9的患者,姓名安晓×,请大家注意饮食、卫生。”警方迅速与卫生防疫部门查证核实,目前唐山尚未发现H7N9感染者,由此确认微博内容系谣言。

  经调查,这条微博是一名男子王某发的。4月16日23时许,警方在王某暂住地将其抓获。

  “抓他时,他完全不知道是因为啥,听说是因为微博的事后还哭了,觉得自己很委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某交代,前几日他在与女友通电话时得知其感冒头疼,便开玩笑在自己个人微博中发表了上述内容,还把女友的真实姓名发到了微博上。

  目前,该条微博已被删除,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蔡丽)

关键词:造谣,H7N9 ,禽流感,被拘责任编辑:燕锐